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舜耕讲坛”之三十五

2018-11-23 09:14:13   浏览:

讲座题目:以本为本——大学数学课程教学的几点体会

主 讲 人:曹显兵

时 间:2018年11月26日(周一)14:00-16:00

地 点:山东财经大学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315会议室

主 办: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主讲人简介:

曹显兵,男,汉族,1964年1月出生,湖南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毕业。现任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院长、数学系教授,爱尔兰科克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在高校从事概率论、随机系统控制和应用统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概率统计》、《数学分析方法选讲》与《时间序列分析》等本科与研究生课程;入选北京市“高创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市教学名师,获评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北京工商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优秀一等奖1项;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出版著作、参考书5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兼任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北京市数学会理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理事、北京市应用统计学会常务理事等。

报告内容简介:

主要介绍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主线、重点、难点与教学形式,提升教师从整体上把握一门课程的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主动性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