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运筹学与经济管理研究所举行学术研讨会

2016-03-28 18:19:24   浏览:
3月24日下午,运筹学与经济管理研究所在507室举行学术研讨会。研究所全体成员围绕着如何利用研究所现有的资源条件来提升科研水平及促进合作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上,研究所所长蔺厚元博士介绍了图论研究的一些热点问题,李善海博士与大家分享了在国外一年访学的经历和收获,并围绕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开展学术研究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研究所博士谭香、孙向勇、王继强、姜计荣等也在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请和科研选题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郝秀梅副院长参加了研讨会,她简单介绍了学院六个研究所开展活动情况及学院过去一年来学院整体科研分布情况,通报了近期学校高水平科研论文奖励情况,我院高水平科研论文奖励的数额位居全校首位。进一步指出:大家要充分利用学院现有资源,加强研究所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攻关项目。学院下一步继续为教师外出学术交流、聘请专家来访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鼓励和支持。
研究所所长蔺厚元副教授最后总结指出:当前研究所的研究基础还比较薄弱,一方面要静下心来读文献,做研究,另一方面又要走出去,开阔眼界,今后研究所内将不定期的开展学术交流,尽快凝练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