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与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协同科研交流会

2014-12-02 10:12:56   浏览:
11月27日上午,金融学院张雪莹教授和张晶教授应邀在舜耕校区四号楼三楼会议室与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教师进行协同科研交流会。金融数学系主任张慧教授,系统科学与信息处理研究所所长陈景年教授,金融数学研究所所长朱庆峰副教授等多位教师参会, 交流会由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院长安起光教授主持。
张雪莹教授和张晶教授分别介绍了其目前的研究方向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然后提出了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关于数学模型和数量方法一些瓶颈,希望能在这些方面与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的教师进行合作。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各位参会教师针对上述问题同金融学院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和数学优势,提出希望能把各自所掌握的数学模型和数量方法应用于金融实践问题中。
最后,安起光院长对这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以此交流会为契机,定期开展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与金融学院的交流,促进数学学科与金融学科蓬勃发展和交叉融合。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