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党群工作学团工作招生信息数学建模English

青年教师蔺厚元博士在《中国科学》发表学术论文

2013-09-16 14:13:43   浏览: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青年教师蔺厚元博士撰写的论文《Every 3-connected –free graph is Hamiltonian》在《中国科学》英文版《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2013年第56卷第8期上发表,这是近两年来,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教师在《中国科学》发表的第三篇学术论文。

图的哈密尔顿性问题是图论领域的经典难题。蔺厚元的论文着眼于哈密尔顿性问题的禁用子图条件研究,给出了3-连通哈密尔顿图的一个双禁用子图条件。蔺厚元的一系列研究(另两篇发表在SCI期刊)成果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其研究方法和结果对完全刻画3-连通哈密尔顿图的双禁用子图条件的研究具有极大地推动作用。

《中国科学》是中国科学院主办的国内顶尖学术刊物,它反映了中国自然科学各学科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在该刊物发表的学术成果得到国际学术界高度的认同和关注。


 
山东财经大学 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
山东省济南市舜耕路40号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7651